风雨如晦,鸡鸣不已

关于

狐狸先生与冒险家


  

  玻璃窗外,一个孩子吹着泡泡。



  有一个彩虹泡泡飞到了浮世英寿的眼前,在明知道泡泡即将破灭的情况下,浮世英寿的眼神还是流连了一下。



  随后,便看着泡泡在自己握住的门把手上破灭了,如同预想的一般。



  说来也奇怪,这位星中星中星已经来这间咖啡厅兼西餐店喝了一周的咖啡了。



  这一周中,不变的座位,不变的时间,不变的饮品,以及那句不变的:



  ——“打扰了,五代前辈和大家。”



  ——“英寿还是一如既往吗?”

  

  

  听到门铃声的五代雄介就已经猜到来人了,在来人打完招呼后,即使知道来人的口味还是会细心地再询问一遍。



  ——“啊。”

  

  

  即使在认识的人甚至可以说是自己所认可的人面前,星中星中星还是会顾及周边人的看法,慵懒地回应道。



  毕竟,星中星中星或许可以亲民,可以时不时流露出真正的内心;但是浮世英寿不可以。



  而不知情的店里的大家,只觉得五代雄介的亲和力好强,竟然能让星中星中星单独打招呼,好羡慕。



  ——“所以……这次还是仅仅喝一杯咖啡吗?”

  

  

  将做好的咖啡递给后辈,五代雄介谨慎地站在旁边等着对方的回应,即使已经做好了像前几次一样被拒绝的准备。


  

  ——“当然……”

  

  

  看着前辈因为自己的回应而逐渐黯淡的眼神,浮世英寿内心如同得逞般心满意足地接了下一句:“不是。”



  ——“果然,英寿很困扰吧?”

  

  

  得到意料之外的回应,五代雄介赶紧拍了拍自己的衣服,坐在了浮世英寿的对面。



  ——“哦?”

  

  

  似乎没有想到前辈过于怜爱的语气,独自度过了千年的狐狸并没有做好有人会怜爱他的准备。



  ——“关于……英寿的母亲……”

  

  

  不忍心告诉后辈自己和大家已经知道了关于后辈母亲的事情,怀着这样的心情,五代雄介谨慎发言道。



  ——“看来,你们知道的不少。”

  

  

  敏锐地感知到前辈刻意省略的话语,浮世英寿眯了眯眼睛,随即以更舒服的姿态整理了自己的坐姿,进而说道:“幸好,你们不是我的对立面。”


  

  说实话,五代雄介已经做好了后辈会满怀悲痛地对自己哭诉的准备,可面对这种情况,这种完全出乎意料的状况,他却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



  ——“看起来,你似乎很震惊?”

  

  

  浅浅抿了口前辈递过来的咖啡,再次感叹这可比基罗利调的浓郁多了,浮世英寿面对着微微发愣的前辈和他重新揣进口袋的手帕,起了逗人的心思。



  ——“啊……”

  

  

  五代雄介不愧是外出历练了几年的大冒险家,立刻明白了现在的情况。

  


  即使在这几年不怎么和后辈相处,他也明白,这位后辈似乎并不像是普通后辈的样子:他心思缜密而机敏过人。



  ——“不用担心,我相信母亲是绝对不会做那种事情的。夺走败者的幸福什么的,在我看来,不过是为了击溃我的精神而胡说八道而已。”



  看着前辈渐渐清明的眼神,浮世英寿明白这位五代雄介之所以能成为或人前辈所说的“大大大大大前辈”,有其过人之处。

  

  

  更何况,这位前辈本人更是历练了多年:观人之术恐怕……也能成为一只狐狸了吧?



  ——“啊,我明白了。”

  

  

  拍了拍后辈的肩膀,再次感叹于他的见解和心态。默默将已经准备好的安慰人的话语咽进了胃里。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前辈都能如同五代雄介一样——遇事沉稳,处变不惊。



  ——“啊!!!”

  

  

  震惊于自己令和年间后辈强大心理的飞电或人发出了董事长办公室的第一声尖叫,“他、他、他……”指着奇幻驱动书里气定神闲的后辈,飞电或人显然语无伦次。



  ——“他似乎比我们所有人想象中的都要更加坚强。”

  

  

  见自家前辈支支吾吾说不出话,善解人意的小说家开口替飞电或人说完了这句话。



  ——“……嗯。”

  

  

  本来预想中的后辈和前辈畅谈心扉场景并没有出现,反而后辈所展现的心态恐怕比之前知道自己身世的自己更加平和,宝生永梦原本握紧的双手却又因为想到了什么再次握的通红。



  ——“这样的心态……恐怕比当时的我们都要强大吧。”

  

  

  提前说不会去关注后辈的故事,却自己偷偷去帮忙甚至靠在门上也要看后辈成长的门矢士暗暗揣度着。



  ——“但是,在真正黑暗到来之时,越理智的人不就会更崩溃吗?”

  

  

  常磐庄吾回想了自己的经历,不由得担心道。



  而同样经历过黑暗的前期理智人——富加宫贤人,深海诚,朔间流星在一旁点了点头。



  ——“所以,永梦就是在担心这个吗?”

  

  

  感受到同位体心情变化的帕拉德从宝生永梦体内钻了出来,悄悄握住了永梦的手,轻轻掰开了他紧握的手指,吹了吹因紧握双手而产生的红痕,继而问道。



  ——“……嗯。”

  

  

  看着共享心情的同位体,宝生永梦轻轻回应了他。



  ——“可是,为什么大家会这么悲伤呢?”

  

  

  尽管也经历了同等次的黑暗,但是也从中明白了自己生存意义的小社长显然不太认同大家的看法。



  ——“对啊,英寿既然能够度过漫漫长夜,在两千年的比赛中成为不败之王。那不就说明,英寿他有着与实力相匹配的心态和性格吗?”

  

  

  在成为假面骑士之时就经历了死亡的天空寺尊显然比众多骑士多了一份面对生命的平和。


  

  ——“可是……”

  

  

  可能是由于职业的原因,宝生永梦对于生命和孩子总会有着超出常人的爱与怜惜。


  

  身为从数据中诞生的漏洞体,帕拉德似乎并不明白同位体的复杂情感,他只能堪堪读出其中的含义:“可是他毕竟是我们的后辈,见到他的故事,我很心痛。……永梦是这么想的吧?可是为什么会心痛呢?”

  

  

  帕拉德摸了摸自己的胸口,“我能感受到永梦的难受。”


  

  ——“不过你们放心,我已经踽踽独行了千年,自然知道如何保全自身。”


  

  镜头对面,不知道对话进行到哪儿一步的前后辈中突然蹦出了一句话。


  

  镜头前的令众人心疼的后辈,悠哉游哉地半躺在沙发上,对着不知是对面人还是他已经察觉到的镜头回应道:“不必担心,千年我已经走来,可不是什么需要庇护的小白兔了。毕竟~我可是狐狸呢!”


  

  ——“前辈觉得这句台词怎么样?”镜头对面的后辈似乎兴高采烈地向前辈询问自己下一部戏的高光台词。


  

  ——“当然可以。”背对着镜头的前辈似乎用手捂着嘴不知道在避免露出什么。


  

  镜头这边担心镜头已经被后辈发现而冒出一阵冷汗的常磐庄吾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吓死我了。”


  

  镜头对面的浮世英寿似乎是感受到了什么,不知名地笑了笑。


  

  正所谓,好的不来坏的来。


  

  终于等到前辈下班的浮世英寿邀请前辈一起回家的途中又遇到了邪魔徒。


  

  镜头内的门矢士似是嘲讽般笑了笑:“这次这只狐狸又想干什么?”


  

  邪魔徒出现,如同往常一样习惯将身边人揽在身后的浮世英寿刚一伸手,就发现自家前辈站在了自己面前。


  

  伴着那句自己常挂在嘴边,但是从诞生之日起就没人对自己说过的话:


  

  ——“英寿,快跑。”


  

  随着一句“HENXIN”,站在浮世英寿面前的五代雄介冲进了邪魔徒众中。


  

  ——“啊,这就是……前辈吗?”


  

  看着前辈在邪魔徒众中厮杀的身影,浮世英寿第一次感受到了被人保护的感觉。


  

  这种心中暖暖的感觉……或许还不错?


  

  眼看着前辈背后出现了一只打算暗算的邪魔徒,伴着一声急切的“HENXIN”,浮世英寿冲进了战斗中,一脚踢开了邪魔徒,“前辈~小心哦!”


  

  ——“谢谢你啊,英寿。”

  

  

  说罢,随着骑士踢的落下,邪魔徒在两人面前数据化了。


  

  镜头这边,看着两人的配合,众人陷入了沉思。


  

  发现了大大大大大前辈明显已经注意到了身后的邪魔徒,但是就无所行动故意引狐狸变身小心思的飞电或人不知道应不应该戳破;


  

  因为受到浮世英寿区别对待的门矢士同样无语凝噎。


  

  ——“你们说,五代前辈出去游历之后怎么观察力退步了?”

  

  

  不懂风情的肌肉笨蛋发出了自己的疑问。


  

  ——“外出游历会令人退步?”

  

  

  听到了这一惊人消息的刚刚结束游历的绯道莲推门而入,满脸震惊。


  

  结果,一个顶着刚刚被打出的爆栗拉着去协助实验,一个被拉着去北区基地复职。


  

  而镜头这边的两人也已经结束了战斗。


  

  ——“前辈……”浮世英寿第一次对于一件事情犹豫不决。


  

  ——“英寿是想问为什么吗?”五代雄介转过身来,看到后辈犹豫的神情坦率问道。


  

  ——“虽然英寿你已经是一个强大的战士了,但是……你同样也是我们目前最小的后辈呀。不管你之前是否踽踽独行,现在,你有我们了。所以,你拥有选择:可以选择自己独自面对,也可以选择向我们询问下一步如何行进。我们是你的后盾,但是选择权在你。”


  

  ——“啊,这就是前辈每天八点档电视机的结果吗?”


  

  ——“喂!这可是我想了很久的!”

  

  

  看着自家最小的后辈听完了自己的话后,扭头就走,迎着夕阳的身影略显孤寂,五代雄介慌不迭地追上了他的身影。


  

  ——“什么啊,听完就走是怕自己眼圈红红被前辈笑话吗?”


  

  ——“没有~”


  

  ——“可是你眼圈红了耶!”


  

  ——“……没有!”

  

  

  

  

  

  

  

  

  正文完。

  

  

  本篇同样有两个番外。正文中的伏笔在番外中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释~(狐狸笑)

  

  给大家一个小小的提示哦!战斗了千年的浮世英寿是明面上的狐狸,那么~有多年的战斗经验又在外游历了多年的大冒险家,怎么可能是一个纯白的人呢?

  

  

  番外一主要是讲浮世英寿的“狐狸”故事~可以用粮票和奶茶换得;番外二主要是讲五代雄介的“狐狸”故事~可以用糖果和蛋糕换得。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期待大家的评论ヽミ ´∀`ミノ<

  

  

  

  

评论(28)
热度(27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抱逸思夜歌 | Powered by LOFTER